登录  注册  繁体中文

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 慈善创新项目

慈善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4日 标签:
2016年5月28日上午,乐康机构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的活动室开展了志愿者团队建设的培训。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团队建设,二是探望患者,把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距上次活动后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虽然志愿者同学们都来自同一个学校,可除了同专业的同学能经常见面以外,其他的同学很少能见得到。为了加强大家的联系,乐康工作人员先带领了一个暖场的活动,让大家用身体、语言来分享最近一个月最开心的事情,气氛很快就变得热烈起来。平淡无奇的生活中原来还有那么多美好的瞬间,分享,让快乐变得越来越多。
接着,乐康工作人员用音乐投射技术请志愿者同学们在音乐中更深的探索自己在团队里的角色和作用。引导大家看到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价值,你现在是什么样的音符?你愿意成为什么样的音符?大家一起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同学们分享说,音乐里有独奏,和合奏,有背景,好比一个团队,彼此独立又密不可分,相互配合,互相包容才成奏出和谐的乐曲。
然后,乐康工作人员请志愿者同学们按照以前和患者结对的小组行动,到病房里去探望患者。一些长期住院的老患者,比如1床的谢阿姨,32床的肖英阿姨,57床的张奶奶等等都和我们的志愿者同学很熟悉了,大家一见面就聊开了,彼此都很亲切。还有一些新入院的患者很高兴志愿者的到来,和大家亲热的聊天。志愿者们也感受到患者的热情,他们喜欢并且愿意参加我们的活动,人和人之间的温暖就在这一言一行间传递……加油哦!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 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