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7|回复: 0

提升沟通&认知技能Party !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第三、四期活动回顾

[复制链接]

9

主题

9

帖子

4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5
发表于 2019-12-5 23: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升沟通&认知技能Party !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第三、四期活动回顾
向阳花乐康 5月10日

我们第三期的活动主题是:如何提升沟通技巧?首先,专业老师用几个案例讲解如何提升沟通技巧,有效沟通的几大要素。


透过案例分析讲解引出今天的话题,大家带着各自日常的生活、工作案例与专业老师抛出的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各自精彩发言。在场的有四组家庭,现场表达出家里日常的相处模式以及未曾表达出的心声。


了老师的引导,更激动人心的是现场调动起了每个人的力量,最后由老师指导、收口。让每个人的内心都触动很大、收获也很大。


   第四期活动的主题是:提升我们的认知。活动首先从一个刮风、下雨、打雷的游戏开始。


透过游戏的分享引出今天的主要话题:认知    认识    自我认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由每个人发言。专业老师提炼、总结、记录。引导大家对自我有新的认识。


用一个问题:如果你丢了100快会如何处理?让大家各自发言。又用爱迪生12岁的故事来对积极认知以及提出的问题给了完美答案。这个答案让大家得到更深的启发与对积极认知的理解。



感谢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支持!
活动执行方:
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   

活动协助方:
助残组织自律联盟  
高新区社协  
肖家河街道办事处



关于我们

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简称乐康),旨在促进心身的健康发展,搭建精神康复的友善社区。乐康提供相关主题的讲座,团体活动,咨询,论坛,个案服务等;与政府,基金会合作,执行公益项目。乐康是成都市残联认证的助残机构,精神康复的公益项目被评为十大助残项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乐康向阳花-公益领域心理健康联盟 ( 蜀ICP备14008201号 )

GMT+8, 2024-4-16 22:06 , Processed in 0.08525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lklife.org X1.0

© 2001-2013 乐康向阳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电话】(此处填写电话号码)
【QQ】 乐康向阳花 237341250
【QQ】 乐康向阳花 237341250
【旺旺】 旺旺账号
【邮箱】
237341250@qq.com
【地址】 ()
【乐康向阳花】
【union.lklif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