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繁体中文

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 高新区公益创投项目

高新区公益创投项目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30日 标签:
     2016年11月6日下午,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两名社工来到和平社区对这些精神疾患的特殊家庭进行入户探望,在探望的过程中了解这些特殊家庭的各方面具体情况,以便后期能够实实在在地为这些家庭开展服务。截止到目前,乐康社工入户探望17户精神病患者家庭,电话访问5户已住院或久不在此居住的家庭,其中也有电话未联系到并且不在家的精神病患者家庭,以及电话访问14户挂靠在和平社区的精神病患者家庭,基本完成对和平社区精神病患者家庭的摸底调查及相关具体信息收集。
     通过入户探望,社工了解到这些家庭普遍存在的困难以及需求有如下几点:1、服务对象常年闷在家中很少出门与外界接触,生活单一;2、购买精神疾病类药物昂贵,经济负担重;3、服务对象监护人身体状况差承担照顾服务对象的任务有些吃力;4、服务对象不方便出门就诊,需专业医生一对一上门服务。接下来,社工将服务分类,表示今后的服务主要围绕这几点:1、针对病情稳定的精神病患者,将开展相应的活动,使其多与外界以及社区居民社区,更有利于患者的精神康复(针对病情稳定且需要一份工作的患者,看看社区有无好的岗位可以提供);2、针对精神病患者病情时好时坏且监护人身体差,不方便照顾等,将招募志愿者以及义工等进行入户打扫卫生分担家务等;3、针对病情已发作的患者,询问其社区的相关办法。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 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昵称: 验证码:

上一篇:

下一篇: 没有